close

恩,先看一組照片,這是前幾日在北京的一次出行

 

 

這次很例外,我雖不是個很調侃的人,但也屬于不羁的

可是卻魄力沈重了一次,我真的不想說太多關于這個女人,在八寶山山,我看到了老舍,看到了徐悲鴻,還有聞一多之類的,很多人,但是我出門就暗自告戒自己的初衷。

我沒想過要祭奠她,或許我沒這個格,也就是看看,關于她的墓是她男人梁思成親自設計的,幾乎所有的墓碑上都刻有生平,什麽重大的事迹,只有她,就這麽草草七個字,還有一塊她親自設計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花紋,建築師,或許梁先生覺得這個詞就夠了。

一切都是白的,沒什麽灰塵,但是我還是輕輕搽了一遍,算是過場

...北京真的很寒,但是我還是耐著嚴寒靜靜坐了半個小時。

旁邊掃地的阿姨問我這個是你什麽人?.

我沒有回答,或許是不知道該怎麽回答。

阿姨幫我拍了幾張,我想算是紀念。

我來得很匆忙,走得更是莽撞。

在整個八寶山轉了近四個小時才找到,屬于她的一隅,我一回頭就看見了

..這篇不算是專門記錄,我拍了很多照片,她的以及不是她的。

今天只發了幾張,她的。

不是自私,只是覺得,給她留點空間,不僅僅在心裏,也在這裏。

哪天拍的照片,如果我有你的EMAIL,我已經發給你了。

....呵呵..

..最後,天冷了,大家也都選擇個溫暖的日子去看她,如果你想去,或者說是想要去的話。

地址:八寶山革命公墓二墓區在字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xu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